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法兰克福市政府举行与广州结好25周年庆祝仪式

2013-06-11

  6月11日,法兰克福市政府在市政厅皇帝大厅举办与广州结好25周年庆祝仪式,法市市长费尔德曼、议长维兰德女士、广州市政府刁爱林副秘书长及市政府代表团、温振顺总领事、法市议会各议会党团代表和中德经济、文化、教育界代表约60余人出席。

 

  费尔德曼市长在致辞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广州市代表团到访法市。他说,法兰克福市与广州结好25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市政管理、人员培训等领域交流频繁,迄已有200多个交流和合作项目,5000多人参与,取得了持续而丰硕的成果,友好关系已在两座城市扎根。他期待今年秋季访问广州,并祝愿两市友好交往与合作取得更繁荣的发展。

 

  刁爱林副秘书长感谢费尔德曼市长和法市政府对他及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广州与法兰克福的美好结合携手走过25年,步入“银婚”。多年来,两市交往密切,各领域交往成果喜人,友好关系已更加持久厚重。广州市政府愿一如既往,与法市政府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两市关系的新篇章。 

  温总领事热烈祝贺广州与法市结好25周年。他说,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仅成为中德众多友城关系中的典范,更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年轻一代通过交流建立友谊,为两市关系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当前,中国正加快推进城镇化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坚持企业“走出去”战略。法兰克福在城市规划治理、金融、会展、航空方面经验丰富,广州市经济实力强、知名企业众多,未来双方合作仍蕴藏巨大潜力。温总领事还祝愿广州和法兰克福合作在未来25年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