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访问德意志银行

2013-06-15

  6月14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率团访问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总部,与该行全球执委会委员克里斯蒂安·里肯举行工作早餐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北京华夏银行董事长吴建、行长樊大志等陪同出席。

       里肯表示,中国经济增势稳健,金融市场潜力巨大。德银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作为华银第二大股东,德银不仅从华银高额收益中获得巨大海外盈利,还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受益匪浅。未来,德银将继续视中国为战略发展目标,愿进一步与中方金融伙伴加强合作,并希得到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李副市长表示,作为享誉世界的金融业佼佼者,德银早在1872年就在上海开设分号,对华合作已逾140年。华夏银行是北京两大重要银行之一,华银与德银的合作堪称中德金融合作的成功典范。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其他境外金融机构纷纷从北京撤资,德银却逆势增持华银股份,体现出德银对华合作的信心和决心。目前,金融业已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对城市未来构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北京市政府将继续对华夏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合作予以积极支持。 

       随后,在李士祥副市长和温总领事等的见证下,樊大志行长和德意志银行国际业务部全球负责人佩德罗·拉里纳签署了两行战略合作新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