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粤剧之光”闪耀德国

2013-06-20
   新华网德国凯泽斯劳滕6月19日电(记者 文史哲)中国佛山粤剧院19日在德国莱法州凯泽斯劳滕市举行“粤剧之光”德国巡演首场演出,将粤剧之美精彩呈现给德国观众。

                           

                                                 粤剧经典剧目《白蛇传》

      这是佛山粤剧院应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之邀首次来德演出。粤剧院院长、中国戏曲表演“梅花奖”得主李淑勤及著名粤剧艺术家陆志鹏、梁妙彤等领衔主演了经典折子戏《紫钗记之拾钗》《武大郎卖烧饼》《李慧娘之见判》《柴桑关》及粤剧经典剧目《白蛇传》,以精湛的表演艺术表现了粤剧独有的踢枪等武打排场,获得观众如潮好评。

  粤剧是中国传统地方剧种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率团来德的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廖之春说,此次巡演一方面希望能为海外华侨华人带来亲切的乡音乡情,另一方面也希望让德国观众更了解粤剧、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粤剧之光”德国巡演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及演出当地政府共同主办,共3场,另外两场将分别于21日和24日在黑森州上乌瑟尔市和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举行。

  佛山粤剧院始建于1957年,以台风严谨、演艺精湛闻名,曾获多项广东省和全国艺术表演或大赛奖项。该剧院曾多次应邀赴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