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山大学附中与北威州莉泽-迈特纳高级文理中学结好

2013-07-15
 

     715日上午,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与北威州威利希市莉泽-迈特纳高级文理中学在莉泽-迈特纳高级文理中学礼堂举行友好学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两校师生及德方学生家长近百人出席。威利希市长海耶斯、副市长兰贝特斯、基民盟联邦议员舒迈、校委员会主席帕库斯、莉泽-迈特纳高级文理中学校长卡姆普曼女士、副校长雷格女士和中山大学附中校长廖珂等出席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并致词。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衷心祝贺两校结为友好合作伙伴。他说,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栋梁,也是中德未来保持长期友好关系的基础。他感谢为两校牵线搭桥的歌德学院和德国外交部,感谢海耶斯市长和威利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赞赏两校校长的长远眼光,使两校同学获得相互了解对方国家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开阔眼界、增加阅历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播下了友谊的种子,让两国青年一代能更好地相互包容和理解。他还预祝两校未来交流与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海耶斯市长与议员舒迈先生均强调,在国与国的交往关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至关重要,它将促进两国文化、经济等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卡姆普曼校长与廖珂校长一致表示,两校虽远隔千山万水,但这并不妨碍两校的友好交往,他们对两校结好表示由衷高兴,并对市政府和总领馆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共同演唱了歌曲《天下一家》。中山附中的同学们还表演了富有中国民族风情的“江南水乡”油伞舞。莉泽-迈特纳高级文理中学同学则表演了汉语小品。
        在温总领事与海耶斯市长的见证下,两校校长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温总领事向该校中文班赠送了汉语教科书,设在威利希市的太原钢铁公司驻德国办事处也慷慨为两校学生的参观活动提供了赞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