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广州市小天使交响乐团在法兰克福举行音乐晚会

2013-07-22

    为庆祝法兰克福与广州结好25周年,作为今年两市人文交流的重头戏,应法兰克福市政府邀请,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小天使交响乐团铜管乐队访问法兰克福市,并于7月22日晚在该市科赫音乐学院音乐厅呈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法兰克福市政委员米歇尔·帕里斯和驻法兰克福温振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法市名誉市政委员蕾娜特·施特策尔博士与现场近200名中德观众共同欣赏演出。

 

   帕里斯市政委员在致辞国代表法兰克福市政府对小天使交响乐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法兰克福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同中国和广州市发展友好关系。与广州结好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今天,广州市小天使交响乐团的光临为两市结好25周年锦上添花。

          温振顺总领事欢迎小天使乐团的光临,并对法兰克福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两市文化交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广州与法兰克福结好25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堪称中德友城关系的典范。值得称道的是,两市青少年交流尤为活跃,为两市长期友好打下坚实基础。今天,中国的小艺术家们主要演奏西方曲目,这显示出东西方人民心灵的互通与共鸣,将进一步增进两市人民友谊。他还预祝两市友城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随后,在侯丹平先生的指挥下,“小天使”们飒爽登台,在科赫音乐学院音乐厅的舞台上尽情挥洒技艺。不论是雄壮激昂的《阿帕拉契序曲》、《契斯福德肖像》,恢弘大气的《匈牙利狂想曲》、《吹奏乐的民话》,富有东方魅力的《三首中国肖像画》连奏,脍炙人口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还是尽显演奏者高超技艺的单簧管、长号、长笛独奏及重奏,无不显示出小艺术家们的深厚功底。一时间,音乐厅里管瑟齐鸣,东西方经典水乳交融,美妙音律如同连珠妙响。台下中德观众虽屏息凝神但仍应接不暇,不由得为小艺术家的深情演绎所折服。最终,一曲气势磅礴的《英雄传奇》将演出带到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起身热情喝彩。演出结束后,温总领事和施特策尔女士登台向领队、少年宫主任张旭嵘表示祝贺,并与小艺术家们合影留念。现场观众久久不愿离去,相互交流演出对心灵的震撼。

  小天使交响乐团始建于1992年。此次赴法兰克福演出的60名小艺术家最大的18岁,年龄最小者仅9岁。21日,应温总领事邀请,小天使乐团还来到总领馆做客,温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总领馆的职能和工作,亲自陪同他们参观总领馆设施并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