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张春贤会见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代表团

2013-08-30

  8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来疆访问考察的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主席阿尔弗雷德·施密特一行。

  张春贤首先欢迎德国黑森州代表团时隔一年再次来到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访问考察,并对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和企业家竭力务实推动双方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说,29日上午,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首辆轿车正式下线,这表明在促进中心和企业的不断努力下,德国黑森州与中国新疆的经贸交流合作已经取得实效,为将来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春贤对德国黑森州代表团提出的加强与中国新疆民航方面的合作,开通乌鲁木齐市与黑森州卡塞尔市的航线表示支持。他说,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区位优势突显,正在着力构建我国东联西出的交通枢纽中心。发挥中国新疆区位优势,拓展空中航线,对进一步扩大新疆对外开放具有现实意义。中国新疆与德国黑森州有着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尔弗雷德·施密特说,大众牌汽车在中国新疆下线,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德国黑森州卡塞尔机场正在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洽谈有关两地通航的事宜。希望今后双方会有更多合作项目,加强两地间交流合作。

        新疆自治区领导朱海仑、库热西·买合苏提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疆日报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