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第一辆大众轿车在乌鲁木齐下线

2013-08-30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9日电(记者熊聪茹)大众汽车集团在新疆生产的第一辆轿车29日在乌鲁木齐下线,这是上海大众在中国西部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项目,也是新疆引进的首个轿车制造项目。

                                                               

    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拥有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工艺,一期项目生产车型为全新桑塔纳,年产能5万辆,总投资20亿元。

    上海大众目前是中国国内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年产能130万辆,累计产销量900万辆,这次投产的新疆工厂是其在中国的第7家工厂。在新疆修建新工厂,是上海大众走出长三角、进军西部的第一步,也为企业以新疆为依托、进一步开拓中亚市场奠定了基础。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从新疆口岸出口各类汽车2.1万辆,同比增长26%。

    2012年4月,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一个月后,上海大众新疆项目奠基,并在15个月内完成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和首批汽车生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