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史明德大使访问拜耳集团和西马克公司

2013-09-03
    

    9月2日,史明德大使应邀赴北威州访问德国化工医药业巨头拜耳集团,会见集团董事长马尔金·戴克斯、董事沃尔夫冈·普利思。戴克斯简介了拜耳发展史及在华业务,指出大中华区已成为拜耳全球第三大市场,约占其397亿欧元销售总额的1/10,上海一体化聚合物基地是其最大海外投资项目。史大使介绍了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及面临的主要挑战,对拜耳积极开展对华业务予以高度评价,鼓励拜耳加大在华研发投入,抓住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药化工产品需求上升的机会,合理布局在华投资,进一步拓展对华合作。史大使就中德双边关系、当前国际形势等与德方坦率交流。随后,史大使在集团贵宾留言簿上题词并参观了拜耳产品展示中心。

                       

     

   史大使还走访了著名钢铁和有色金属加工设备制造商西马克公司。总经理约阿西姆·舒贝克介绍说,公司已有140多年历史,2012年销售额超过32亿欧元,上个世纪70年代武汉钢厂引进的中国第一套1.7米轧钢设备就是由该公司生产的。目前中国是西马克全球最大市场,占其订单总额21%。史大使积极评价西马克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鼓励其将最新技术投入中国市场,协助中国钢铁行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可持续发展。会谈结束后,史大使在舒贝克陪同下参观了轧钢设备生产车间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