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感知中国·重庆电视周”在杜塞尔多夫举行启动仪式

2013-09-21
      
      9月20日,作为“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文化行”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重庆电视周”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开播仪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携手国务院新闻办主办。重庆电视台为本次电视周精心制作了五集精彩专题节目,从20日至24日分五天不间断播出,内容包括《重庆欢迎你》、《重庆非去不可》、《爱上重庆》、《食在重庆》和《文化重庆》,分别从各个视角介绍了重庆的历史、地理、经济、文化、旅游、美食、对外交流以及普通市民的生活情况,通过丰富生动的画面信息让德国观众直观感受到重庆跳动的脉搏。

  据悉,德国观众届时可以通过北威州电视台、FTL电视台、杜塞尔多夫电视台以及YOUTUBE视频网站、《来看吧》官方视频网站和Zattoo上FTL同步网络电视观看这五期节目。通过观看节目,观众可以对重庆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从中既可欣赏知名的世界级景点长江三峡的壮丽景色,也可领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华丽丰采;既可零距离接触重庆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火锅,也可领略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的川菜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通过生活工作在重庆的外籍人士的切身感受,真实地感受重庆作为中国重要中心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特殊魅力以及重庆人豪爽好客的性格特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