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杂技剧《木兰传说》亮相德国获好评

2013-09-22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9月22日电(记者郭洋)中国杂技剧《木兰传说》22日亮相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赢来观众掌声喝彩不断。

  当晚,举行演出的杜塞尔多夫罗伯特·舒曼音乐厅几乎座无虚席。57岁的多丽丝·韦斯林距演出开始还有近半小时就已入座。韦斯林说,她10年前在杜塞尔多夫看过一场非常精彩的中国杂技表演,还看过美国动画电影《花木兰》,十分期待即将上演的杂技剧《木兰传说》。

  表演分为《元宵之夜》《替父从军》《奋起驱寇》《月夜恋情》以及《勇士凯旋》5幕,把杂技与舞蹈、魔术、变脸、中国功夫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使古老的杂技艺术焕发出新的魅力。演出还配有德语现场解说,便于观众更好地理解故事情节发展。

  紧张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屏气凝神、目不转睛,随着表演难度加大,人们不时发出惊呼之声。在钻圈环节中演员需跳过高达2.8米的地圈,但由于场地受限尝试多次才完成,不过小小的缺憾并未影响观众的兴致,掌声和呼声一次比一次热烈。

  62岁的市民拉尔夫·蒂尔曼斯说,表演很好看,演员服装也很有意思。“演员钻圈失误后,并没有放弃,而是一次次地尝试,这很好,”他说,“不成功没有关系,只要敢于再次挑战就是好样的。”

  伊姆加德·施泰因吕肯从距杜塞尔多夫40公里外的罗伊特地区专程赶来欣赏《木兰传说》。演出结束后,她还专门走到舞台前寻找杂技团负责人,希望亲自表达感谢。“演出非常棒,演员服装美得难以置信,”施泰因吕肯说,“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夜晚。”

  亮相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木兰传说》杂技演出为“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文化行”德国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木兰传说》首次在德国上演。

  《木兰传说》由重庆杂技艺术团出品,曾在美国、法国、乌克兰等多国演出,受到高度认可,如今演出超过1200场。演出团队共有大约4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仅11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