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德累斯顿—济南产业合作办公室启动

2013-11-02
      新华网济南11月2日电(记者王志、袁军宝)德国德累斯顿—济南产业合作办公室2日在济南高新区正式启动,并签订三个中德企业间的项目合作备忘录。这一产业合作办公室的启用,将为今后中德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投资便利和信息等服务。

  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德间的交流和相互投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到两国投资感兴趣,但一些企业对对方国家的投资环境、法规、程序等还有待加深了解。

  德国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市被称为“欧洲硅谷”,是欧洲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集中了英飞凌、欧司朗等国际著名企业,以及霍尔姆斯中心、纳米实验室等世界尖端技术研发中心。2006年底落户济南高新区的中国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目前也发展成为中国信息通信和软件产业的重要聚焦区。

  2013年初,济南高新区在德累斯顿科技园区设立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驻德国办公室,多家德国企业前往办公室寻求与中国企业进行项目合作,涉及高新技术、经贸、文化等各方面。

  德累斯顿第一副市长德科·希尔伯特说,德累斯顿是欧洲重要的微电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而济南高新区的软件等产业发展迅速,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在启动仪式上,德国Boschman与山东华芯半导体建立合资公司、德国Nanium与山东华芯半导体建立半导体封装技术合作等三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介绍,近年来,济南与德国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加深,目前已有西门子、德国曼等多家德国企业在济南落地并发展良好。此次德累斯顿—济南产业合作办公室的启动,将为到中国发展的德国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也将搭建中国企业走向德国的平台。

  据了解,目前济南与德累斯顿已在集成电路封装、清洁新能源、软件开发等项目展开合作,今后将逐步扩大到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以产业为基础,以文化融合带动产业融合,推动双方形成全方位的合作模式,最终在济南建设一个有鲜明欧洲特色的集科研办公、餐饮娱乐、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欧洲科技园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