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开业

2013-11-20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18日电(记者饶博 申正宁)中国农业银行18日在此间举行法兰克福分行开业庆典,这是中国农业银行在海外设立的第7家分行,也是其在欧洲大陆设立的首家经营性机构。

  法兰克福分行将参与法兰克福的国际外汇交易市场,提高外汇交易和风险管理能力,并开展欧元清算业务,为下一步在欧洲开展人民币清算做准备。据介绍,法兰克福分行将提供包括贸易融资、公司贷款、资金交易、债券投资和存汇款业务在内的金融产品。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农行将积极把握“人民币国际化”、中资企业“走出去”和金融资产全球配置的机遇,稳步推进融入国际的步伐。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表示,当前中国和德国已成为彼此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农业银行在法兰克福设立分行是具有远见的正确选择,相信未来该行将向中德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德国黑森州和法兰克福市官员、欧洲央行以及当地中德企业代表参加了开业庆典。

  中国农业银行2009年11月在法兰克福设立代表处。今年10月1日,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正式获得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批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