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国家旅游局在华举行年度推介会

2013-11-25
        11月20日到22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年度推广会在成都、上海和北京三地举办。 来自德国的25家地方旅游推广机构、知名地接社、百货公司、酒店、游船、疗养、婚庆以及培训机构为中国业内提供了最新的旅游资讯,介绍了其重点推介的旅游产品,通过对德国艺术和文化的展示,让中国游客感受到德国生活方式的多样性。
       目前中国到德国的直达班机为每周113班(夏季航班),分别从北京、上海、香港、南京、青岛、沈阳、成都飞往德国的4个城市,即法兰克福、慕尼黑、柏林、杜塞尔多夫,由5家航空公司执飞,即汉莎航空、国航、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和国泰航空。与此同时,德国目前在中国共有5大签证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沈阳、成都和广州。申请人通过在线申请,在申请后两天内预约递交材料,在5-10个工作日后获得申请结果,申请人无需面签。

    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德国旅游业又创新高,其间夜数已连续3年创造新纪录。其中,全球市场于2012年的间夜数达6880万,同比增长8.1%;中国市场从2009年的82万升至156万,同比增长18.2%,并在4年内间夜数将近翻倍,使德国成为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中最受欢迎的欧洲旅游目的地。其中,巴伐利亚州、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名列中国游客喜爱的德国联邦州中前三位。中国游客去德国旅游的目的主要是探亲访友及度假旅行占52%,商务旅行客人占48%。 德国国家旅游局同时预测,至2020年所有外国游客在德国住房间夜数总数将达到8000万,其中,中国游客将创造220万间夜数。

    德国拥有38处世界文化遗产,其中既有历史古迹、城市地标,也有重要的工业设施和非同寻常的自然景观,无不令人印象深刻。因此,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主题将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开展。与此同时,2014年也将围绕“柏林围墙倒下25周年/德国统一25年”以及德国旅游“可持续发展”进行一系列推广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