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成都大邑代表团访问德国凯尔斯特巴赫市

2013-11-14

  11月13日,成都大邑县常委、工业区党工委书记安建东率团访问德国凯尔斯特巴赫市,与凯尔斯特巴赫市市长Ockel先生、德中联D-ZLinc公司举行会谈。凯尔斯特巴赫市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莱茵美茵大都市圈内,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隔街相望,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物流与商贸业发达。凯尔斯特巴赫市以绿色物流闻名欧洲,众多与机场有关的公司总部都已经落户在这里。

  在德中联D-ZLinc公司的推动下,2013年9月德国凯尔斯特巴赫市市长率团访问成都大邑县,并与大邑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以及中德城市合作网络备忘录。此次大邑代表团访问凯尔斯特巴赫市也是对友好城市的回访,安建东常委表示:大邑县委非常重视与德国凯尔斯特巴赫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县委经过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希望与凯尔斯特巴赫市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从经济、旅游、教育等各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个城市共同发展。双方在文化、教育、商贸、技术合作等多方面充分交流与交换了信息。大邑代表团表示2014年大邑计划组织更大规模的经贸代表团,包含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访问凯尔斯特巴赫市,同时也希望凯尔斯特巴赫市组织德国政府企业代表团访问大邑,促进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

  会谈后Ockel市长带领大邑代表团参观了凯尔斯特巴赫市IGS中学和市图书馆。IGS是凯尔斯特巴赫的一所全日制整合性高中,同时也是一所国际性的学校,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家庭背景带来的是多样性的文化,多样化的特征。更重要的是,不同的种族、宗教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一起,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尊重。IGS学校教学理念是鼓励和尊重每一个学生,老师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指导学生完成独立学习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学校根据学生各自的特长实施个性化的教学辅导。学校还与本地区工业企业合作,引导学生通过在企业的实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专业定位。IGS学校的图书馆和凯尔斯特巴赫市图书馆是一体的,这里是一个真正的知识宝藏,图书馆更是获得了2008年黑森州的图书馆奖。学校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每年至少有四次,被邀请的老师和城市代表在一起,共同研讨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的能力。

  大邑代表团参观了德国铁路物流公司(DBSchenker)。德国铁路物流公司总部位于凯尔斯特巴赫市,是世界500强德国铁路的子公司,是一家拥有140年历史的全球领先一体化国际物流服务公司,业务包括陆运,全球海运和空运以及所有与之相关的物流服务,在全世界有近60000名员工和1500家分支机构。

  大邑代表团还参观了凯尔斯特巴赫市总部中心园(ENKA)和蒙希霍夫工业区。总部中心园面积大约15万平方米,城镇生活、工作、居住就在美丽的美茵河岸边。园区三分之一面积目前正在建造商用住房。园区另外三分之一将是在一处文物保护建筑内建成一个购物、文化休闲、建筑独特、品质高尚的商业服务中心。园区最后三分之一是预留的商业区,新建办公室和写字楼,满足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蒙希霍夫工业区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是莱茵美茵地区最大的整片的商业开发园区,园区位于欧洲主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其中心的地理位置成为覆盖全莱茵美茵区域的理想的货品集散地和服务中心,园区设计侧重于物流、写字楼、大宗贸易和机场相关公司的业务,投资者还可享受优惠的公司营业税率。通过访问,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达成多项共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刊,2013-12-1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