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第三届“中德金融论坛”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3-12-05

  12月3日,由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与德国黑森州银行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德金融论坛”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商处举行。经商室佘卫华领事出席并致辞。来自法兰克福地区的中德金融界、企业界代表、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和各界媒体等三十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人民币国际化是此次论坛的主题,中国人民银行驻法兰克福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信、德国联邦银行支付结算系统战略与政策部副主任Sabine Simone、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华及汉莎航空财务部经理DanielSylla等嘉宾分别从政府和企业的角度,就中国金融改革、人民币境外结算、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人民币业务对企业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与探讨。

  德国梅茨勒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哈维希·维尔德表示,法兰克福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是个很好的想法,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有着很好的声誉,银行众多,因此在法兰克福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也有很好的基础。

  人民币国际化以来的短短几年时间里,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在10月使用人民币贸易融资的前五大国家和地区中,德国排名第四。中德两国金融和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将给两国企业尤其是正在从事双边贸易的企业带来便利和机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