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青岛德国中心在中德生态园奠基

2013-11-20
 

    青岛日报讯 11月19日日下午,青岛德国中心在中德生态园奠基。该中心将为德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商务办公、市场咨询、商务会谈、产品展示等全方位服务,标志着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支持在青岛建设的中德生态园项目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对鼓励和吸引德国企业投资入驻青岛具有重要意义。

    “德国中心”是德国政府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搭建的服务平台,由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伐利亚州银行与巴登-符腾堡州银行及巴符州信贷银行共同经营,得到了联邦、州政府与德国工商大会及德国工业协会等经济组织和机构的支持,迄今在全球范围内已建成7家。青岛德国中心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在中国落户的第3家、也是全球第8家“德国中心”。

    建设方案显示,青岛德国中心建筑面积7.58万平方米,计划于2015年底竣工。其建筑设计由德国SBA公司完成,施工图设计由中国建筑设计院完成,将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和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金奖标准进行建设和认证,具有绿色节能、造型简约、用材考究、设施完备等特点,集众多德国元素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中德生态园最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青岛德国中心奠基仪式前,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能源中心与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GECC)将在中德生态园成立德国节能减排技术展示中心。同时,运用德国先进的生态理念,就德国能源管理师培训项目与中德生态园进行合作,以培训专业化的技能人才,满足德资企业人才需求,强化中德生态园人力资源储备,促进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德生态园内在谈项目70多个,其中德资项目26个。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德国慕尼黑大学免疫细胞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罗德能源设备项目已注册;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弗朗恩霍夫研究所等9个项目已签约。

   (本报记者 王丽艳 本报通讯员 赵 冉 郑秀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