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第十五次国防部工作对话在京举行

2014-01-16
      中德第十五次国防部工作对话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在对话结束后介绍了有关情况。

    关友飞说,中德双方在对话中就两军交流与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势等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在谈及当前地区热点时,中方表示,德国在二战后对法西斯主义进行彻底清算,真诚向受害国家道歉,赢得了国际社会特别是邻国的谅解与信任,也赢得了自身和平发展的机遇。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不愿与对外侵略历史划清界限。同时,安倍政权还加紧扩充军备,推动修改和平宪法。日方这些做法必然引起包括邻国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的高度警惕和强烈批评。日本政府只有深刻反省历史才可能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德方理解中方立场,表示对德国而言,历史教训是惨痛的,德国经过了深刻的反醒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而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信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