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丝路花雨》亮相法兰克福

2014-01-22

  “中华风韵”大型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21日晚来到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开始了欧洲巡演最后一站的演出。

  丝绸之路、敦煌壁画有着与生俱来的神秘感,而“三危山万佛呈祥”、“莫高窟圣光普照”、“捧花飞天”、“反弹琵琶”等场景更给人无限遐想。跌宕起伏的盛唐丝路故事,配上东方和西方、民族和芭蕾结合的舞步,加上时而宏大、时而空灵的音乐,还有演员丝丝入扣的演出,观众们被深深带入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故事中,与剧中人一起体会其中的爱恨情仇,品味艺术之美、文化之美。

  演出结束后,中外观众久久不愿离去,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一名德国观众说:“非常精彩,很好的服装,很好的演员,一切都很棒。”“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芭蕾舞剧。我还会不会再来?当然会了,我十分期待各种来自中国的文化艺术大餐,”他的朋友说道。

  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让带队的甘肃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非常激动,他说:“我们没想到欧洲观众对《丝路花雨》如此热爱,足以看出来这几年中华文化走出去,特别是丝绸之路艺术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和弘扬,受到了很多国际友人和文化人士的欢迎和爱戴。”

  据悉,“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运营的大型文化品牌活动,将中国优秀的舞台艺术带进欧美等著名剧院,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西方主流观众,不断扩大中国表演艺术的国际影响力。此前,《丝路花雨》已在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成功演出。

      (来源: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22日,记者 申正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