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2014-01-29

  

  2014年1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默克尔说,德方对中国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难能可贵的成就表示赞赏。德中关系基础牢固。德方愿不断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经贸合作对双边关系的推动作用,加强农业、科技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在国际事务中深化协调配合。

  杨洁篪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德关系近年来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中德拥有广泛的共同点和共同利益,两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应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大力挖掘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开展更加紧密的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以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推动国际格局朝着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维护国际正义。

  访问期间,杨洁篪还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并会见了总统府国务秘书基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