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北京市长王安顺会见科隆市长罗特斯

2014-02-24
      2月23日,市长王安顺会见了来访的德国科隆市市长尤根·罗特斯一行。

  王安顺对罗特斯市长率大型代表团来京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自两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教育、文化、商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发展。特别是2012年科隆举办的“中国年”系列活动,向德国民众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北京特色和中国风貌,加深了两国人民的情谊和相互了解。希望我们巩固原有基础,在环保、市政管理、会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扩大人文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罗特斯说,两个城市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为两市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科隆十分愿意与北京开展环保、会展、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见后,两市市长签署了两市深化友城关系协议,并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署经贸、教育领域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