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足协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4-03-16
  

3月13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一行5人抵达法兰克福,对德国足协进行访问,与秘书长桑德洛克先生进行了会谈。

张剑与桑德洛克一起回顾了这10年来中德足球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德国足协在中国教练培训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德国足协秘书长桑德洛克表示,“这10年合作期间,德国男子足球队与中国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女足也前往中国参加了奥运会与世界杯,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和裁判培训方面也有一定的合作,当然,最令人满意的合作是中国教练的培训,我们邀请中国教练到德国进行短期的培训,也派出教练和讲师前往中国为中国教练授课。当然,我们很乐意与中国足协继续保持合作与交流协议,今后在不同领域进行更有效的合作。”

张剑与桑德洛克探讨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前景。据获悉,中德双方达成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3月29日,中国足协将向德国派出25名中国教练参加在波恩附近的海内弗培训基地举办的为期8天的教练培训班,届时,德国著名教练施拉普纳和克劳琛也将被邀前往培训基地为中国教练授课。

3月15日,张剑一行前往德甲霍芬海姆俱乐部参加访问,实地考察了解霍芬海姆的青训培训状况,当晚,张剑一行前往霍芬海姆的体育场观看了霍芬海姆与美因茨的德甲德比战。本场比赛,美因茨在先丢两球后连扳四球逆转,而在美因茨队的首发阵容里,有朴柱昊、具滋哲和冈崎慎司等三名亚洲球员,而正是日本和韩国两名球员的传射主导了这次大逆转。

   3月13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总领馆会见张剑秘书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情况。中国足球队前主教练施纳普纳和前助理教练、著名国脚古广明应邀出席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