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谈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4-03-18
       王超副部长指出,中国和欧洲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当前,中欧关系整体势头良好,欧盟连续10年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欧都处在改革和发展关键阶段,中欧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这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后首次访问欧洲四个国家,将传递中国重视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方向,赋予新的战略内涵。
 
      他说,德国是欧盟举足轻重的国家,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伙伴。中德关系对中欧关系具有积极引领和示范效应。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8年来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将着眼于中德关系未来5至10年的发展,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为中德关系指明方向、描绘蓝图,共同释放中德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的积极信号。习近平主席将与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会见会谈,出席由德外交部和科尔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访问杜塞尔多夫。双方还将签署工业、航天、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合作协议。
 
      王超强调,习近平主席此访必将全面提升中国同往访四国和中欧关系水平,全方位推进中欧合作,成为中欧关系史上新的重要里程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