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习近平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2014-03-30
 

  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塞尔多夫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习近平指出,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之一,在中德贸易和投资合作中地位重要。北威州在经济转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双方可以拓展合作。中方欢迎北威州充分利用杜伊斯堡港的特殊区位功能,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双方还要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欢迎鲁尔区博物馆于2015年举办大型中国当代艺术联展。中国将在杜塞尔多夫开设总领馆。相信北威州同中国合作将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克拉夫特表示,北威州同中国的交往与合作十分密切。目前,800多家中国企业在此落户,1000多家北威州企业在华投资。北威州愿加强同中国的经贸、交通物流、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德中关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