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郫县与德国黑森州劳恩海姆市缔结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2013-09-27
     
 
 
 
 

         2013年9月26日,郫县与德国劳恩海姆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成都岷山饭店隆重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卢胜、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莫春海、郫县县委书记苏鹏、县人大主任郑天奇、县长刘霞、县政协主席魏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李本文主持了签约仪式。县委书记苏鹏在大会上做了欢迎致辞。县长刘霞介绍了郫县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郫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德国劳恩海姆市长尤尔先生在仪式上也作了致辞,他表达了对郫县领导带领发展郫县城市和经济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和祝贺,并对两地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同时希望郫县的企业到德国发展,希望能与郫县在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  

  最后,刘霞县长与托马斯·尤尔市长代表双方城市分别签署了《郫县·劳恩海姆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和《中德城市合作网络备忘录》。德国吕劳恩海姆市市长(Raunheim)、吕塞尔斯海姆市长(Rüsselsheim)、凯尔斯特巴赫市长(Kelsterbach)均参加了代表团。德国企业参访团以及省市郫县代表见证鉴约并合影留念。  

  自2012年开始,郫县与德国劳恩海姆市开展了一系列的友好交流交往活动,与劳恩海姆市市长尤尔先生进行了视频会面,劳恩海姆市节能环保领域和酿酒制造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在2012年底对郫县现代农业和工业发展进行了考察,参观了郫县现代工业港和田园时代现代农业项目,寻求合作项目。经过牵线搭桥,驻郫县企业成都东旭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劳恩海姆市提供LED路灯系列产品,签订了城市道路照明节能改造战略合作协议,东旭集团希望通过德国劳恩海姆市打开其在欧洲的市场,进一步扩大其产品在欧洲的销路。同时双方还初步约定,郫县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回访,并在公务员管理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2014年在郫县举行德国啤酒节、在德国举办蜀绣展等经贸、教育、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