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台州市与哈瑙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

2014-04-12
     2014年4月11日,德国黑森州哈瑙市友好代表团一行对浙江省台州市进行友好访问。12日下午,台州和哈瑙市举行了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台州市长张兵,哈瑙市议长约根•舒尔曼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哈瑙市位于德国中西部,是美因-金齐希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和德国重要的工业与科技城市。台州市与哈瑙市的友好交往始于2009年,2011年1月,两市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城市意向书,哈瑙成为我市正式开展友好城市交流的第一个德国城市。2013年12月,全国友协正式批准同意台州与哈瑙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和哈瑙在历年友好往来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为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深化双方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哈瑙与台州产业相近且互补性强,两市在汽车制造、医药产业、港口经济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哈瑙市议长约根•舒尔曼说,这是他第五次访问台州,每次来都能看到台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台州与哈瑙都具有创业创新的开拓精神,两市在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共创美好未来。

  德国哈瑙市议长台州▪哈瑙友好委员会主席约根▪舒尔曼:“我们的合作从学校的交流开始,现在每年台州有30位学生来到哈瑙,另外我想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相互合作的话是一个很好的模板,如果我们是模板构成中的一块积木的话我们会很高兴。希望在工业领域和科学领域有更好的合作,欢迎台州的企业界人士到哈瑙参观。”

    (来源:台州新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