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杨洁篪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2014-04-15
     4月14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杨洁篪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德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同意,将中德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有力推动了中德合作。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德成果,规划好下阶段高层互访,加深了解和信任,扩大合作,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发展,并继续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双方还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施泰因迈尔表示,德国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德国的访问。德方理解中国在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赞赏中国在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愿同中方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并积极促进欧中双向贸易、投资和互联互通。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德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双方还就乌克兰、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