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复兴信贷银行(KfW)发行首个人民币债券—“歌德债券”

2014-04-30

  据德媒报道,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将在法兰克福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28日,该行负责资本市场的董事君特·伯尼希(Günther Bräunig)称,复兴信贷银行此次作为国家银行拟发行价值10亿人民币(约合1.2亿欧元)债券,以表明该行对法兰克福成为人民币交易中心的支持。黑森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阿尔·瓦兹耶称此举具有里程碑意义。

  3月底,中德两国达成协议,法兰克福正式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阿尔·瓦兹耶称,复兴信贷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表明,除了人民币兑换业务,法兰克福还有望在人民币贷款业务中占据欧洲领先地位。“我相信,其他企业和银行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效仿复兴信贷银行。”阿尔·瓦兹耶计划7月举办人民币业务高层会议,并于11月率团访华。

  此前,复兴信贷银行曾在卢森堡发行人民币债券。此次计划发行的债券取名为“歌德债券”,将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德证交所子公司Clearstream Banking AG将承担具体业务。该债券为期两年,主要面向投资机构。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将参与此计划。德银经理迪尔克·施米茨(Dirk Schmitz)认为,其他人民币债券产品也将陆续出现。法兰克福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于降低德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华拓展业务时的融资难度,提高融资效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