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重庆市物流办驻欧洲联络处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正式成立

2014-05-25

渝新欧回程班列推介会暨重庆市政府物流协调办公室驻欧洲联络处成立揭牌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安):5月23日,渝新欧回程班列推介会暨重庆市政府物流协调办公室驻欧洲联络处成立揭牌仪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举行。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建国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经信委(市物流办)有关领导介绍了重庆在开通渝新欧回程班列的有关情况,邀请欧洲和在欧中资企业代表充分利用重庆开行渝新欧回程班列的机遇,加大中欧贸易和物流往来,促进共赢发展。

  中国驻法兰克福商务参赞佘卫华先生表示,渝新欧是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撑,相信在重庆和北威州、中国和德国工商界的联手努力下,将进一步发挥渝新欧铁路的价值,推动中德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

  北威州投资促进局局长佩特拉-沃森勒女士、杜塞尔多夫市经济促进局局长尤·科尔克曼先生、惠普欧洲铁路负责人罗兰德·克莱怀特先生向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依托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促进中欧贸易再上新台阶。最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北威州投资促进局、杜塞尔多夫市经济促进局与重庆市政府共同为欧洲联络处揭牌。

  重庆市政府物流协调办公室驻欧洲联络处的成立,标志着渝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将进一步深化重庆、深化中国中西部地区与欧洲的经贸往来,促进渝新欧回程班列的集货和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在欧洲的双向开行,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其竞争力。重庆市物流办表示,将陆续推进在比利时、荷兰、匈牙利、波兰、俄罗斯等国家设立货物集结中心,建立“渝新欧”回程货源的集货渠道,拓宽回程货的货源品种。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德国杜塞尔多夫商会、科隆商会、杜伊斯堡经济促进局、多特蒙德经济促进局、惠普欧洲物流、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德国五矿、赫尔曼物流、PWC、霍夫曼等欧洲知名企业和物流公司,华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海信、力帆、深圳通道、攀钢、民生物流、重庆渝新欧公司等中资机构代表、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