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渝新欧”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今日杜伊斯堡发出

2014-08-15
 

  华龙网8月14日19时讯(记者 龙新) 共搭载80辆进口奔驰、宝马、大众汽车,“渝新欧”首趟原装进口汽车整车班列于北京时间8月14日10:00从德国的杜伊斯堡车站发出,开往重庆团结村铁路口岸。

  据介绍,该趟回程班列全程运行时间预计16天左右。运行线路从德国杜伊斯堡,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到中国阿拉山口最后到重庆团结村。

  

  杜伊斯堡场站全景

  

  即将运往重庆的整车班列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运行以来,开行的首趟原装进口汽车整车回程班列,也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首次运输原装进口汽车整车,回程班列抵渝后,还将启动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的首次运营。

  该负责人称,中欧班列(渝新欧)运输原装进口汽车整车班列的成功开行,不仅为中欧班列(渝新欧)常态运输进口汽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将为中欧班列(渝新欧)回程公共班列常态开行提供了货源支撑,更好发挥“渝新欧”等中欧班列在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基础和支撑作用。

  据了解,德国是世界著名的汽车产业基地,其生产的奔驰、宝马、大众等品牌汽车畅销全球。以德系车为例,德国位于欧洲中部,其出口的整车首先要通过陆路运输到达欧洲基本港,再通过海运到达我国东部沿海的进口车口岸,办完通关手续,上完关税之后,再通过内贸方式,陆路转运到重庆等内陆地区,运时长,运费也不低。

  但若欧洲进口整车通过“渝新欧”回程班列运输,可以直接从欧洲腹地到达中国内陆,中途不需要转运,时间节约60%以上,常态运行后,运价比海运加两次陆运的价格更低。

  “渝新欧”原装整车集装箱吊装

  场站装箱有条不紊

  “渝新欧”首趟原装进口汽车整车班列由于其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比传统的海运节约30多天,就经销商而言,将大大缩短车辆在途时间,促使资金收回速度加快,避免长时间积压资金。丰富了车辆种类数量,避免出现“有价无车”、“一车难求”、“提车加价”的情况。同时,将降低汽车零整比,促使汽车维修价格下调。

  据悉,去年重庆进口整车消费量为6万辆,其中有2万辆进口整车来自欧洲。每列“渝新欧”班列有41个集装箱,以每个集装箱装运2-4辆整车计算,只需要1万多辆整车,就能支撑“渝新欧”每周3班的回程班列常态运行。而目前重庆的市场需求量已经远远超过1万辆。

  事实上,随着重庆对进口车消费需求的增加,以及重庆沿长江经济带对周边的辐射能力增强,重庆消化进口整车的能力还将有所提升。也就是说,有进口整车作为大宗回程货源,将能支撑“渝新欧”每天一班的回程班列开行,增强“渝新欧”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支撑作用。

      (来源:华龙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