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将建设更加紧密战略伙伴关系

2014-10-11

  新华网柏林10月10日电10月10日,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在柏林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表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增强政治互信,愿本着平等、互尊、互利的伙伴精神进一步拓展双边关系。在磋商后共同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双方强调互视对方为战略伙伴,决定开展更紧密合作。

  作为具体举措,双方决定深化在外交和安全政策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宣布将于2015年上半年启动中德外交和安全战略对话;继续保持中德防务战略磋商和国防部工作对话;探讨并逐步开展在联合国框架下的维和合作,积极推进双边和多边反海盗合作及相关的海上演练;继续深化反恐合作和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决定加快推进中德刑事司法协助条约谈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