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3名中国学者获颁德国“绿色精英奖”

2014-11-07

  新华网柏林11月7日电(记者郭洋)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7日为2014年评选出的25名“绿色精英”颁奖,其中包括3名中国青年学者。

  “绿色精英奖”由德国教研部于2009年发起,旨在奖励活跃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青年科学家。来自中国的“绿色精英”分别为同济大学助理教授韦莉、丹麦奥尔堡大学助理教授王怀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刘晶。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约翰娜·万卡在颁奖仪式上说,从各国精挑细选出的“绿色精英”分别在自己的国家和领域发挥作用,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让来自不同文化的优秀人才建立联系网络,通过国际交流更好地合作创新。

  获奖的“绿色精英”已在过去两周内集体访问了德国知名科研院校和企业,并单独访问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多名德国专家。2015年,他们还可在德国科研机构或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问,费用由德国政府资助。

  王怀说,很高兴有机会通过实地访问,全面了解德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此类活动也有助于加强国际交流,建立与德国的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的第六届“绿色精英奖”由专家评审委员会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份申请中评选而出。获奖的“绿色精英”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3岁,分别活跃在生物与农业工程、经济与环境法、电气工程、能源与环境工程等各个可持续发展研究相关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