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克强总理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

2014-11-25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执政联盟三党之一的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

  泽霍费尔首先对日前四川康定发生6.3级地震表示慰问。李克强感谢泽霍费尔的慰问,表示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李克强说,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发展。希望双方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落实好不久前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达成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等政府自身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催生了大量市场主体,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单位经济增长带动的就业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正在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方愿同巴伐利亚州加强合作,交流分享经验,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泽霍费尔愉快地回忆起李克强3年前对巴伐利亚州的访问。他表示,中国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功。德中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巴伐利亚州期待同中国加强经贸、人文、地方等交流与合作,让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