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欧、中德、中法举行外交政策磋商

2015-02-16

  2015年1月29日至2月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在布鲁塞尔、柏林和巴黎分别同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施密特、德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巴格尔、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战略中心主任瓦伊斯举行中欧、中德、中法外交政策磋商。

  中外双方积极评价中欧、中德、中法关系发展,并就国际地区形势、各自外交政策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以多种形式提高政策磋商频率,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助推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郑泽光还分别会见了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维蒙,德国总理外事顾问霍伊斯根、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法国总统战略事务顾问里瓦尔多、外交部政治安全总司长利维埃尔等,并分别同欧、德、法专家学者举行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