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南京会见德国巴符州州长

2015-10-22

  10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在南京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

  罗志军对克莱驰曼率巴符州代表团访问江苏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先后访问德国,中德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为深化江苏与德国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德国许多跨国公司和一批中小企业与江苏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取得良好经营业绩,去年江苏与德国进出口总额占中德贸易额的12.4%。江苏省与巴符州友好交往不断深入,经贸合作成效显著。我省太仓德资工业园区,已有220家德资企业入驻,其中40%来自巴符州。今年是两国确立的“中德创新合作年”,两省州都处于转型发展重要阶段,务实推进地方交流合作,大有可为,正当其时。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在制造业、环保、科技、教育、人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后,李学勇说,江苏省与巴符州一样,在各自国家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我们两省州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双方自1994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在经贸、教育、科技、环保、人员培训、中小企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被视为中德两国“地区间合作的典范”。今天新协议的签署,为两地扩大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对深化与扩大两省州合作提出建议:一是深化合作机制,以两省州友好关系为平台,扩大交流范围,推进两地城市和民间交往;二是加强产业和企业合作,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双方在环保、教育、医疗等领域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李学勇说,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支持,希望两省州积极推动战略实施,分享实施成果。

  克莱驰曼说,两省州多年来建立的友好关系和经济合作混合小组工作会议机制,推动了双方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太仓市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被誉为“中国的巴符州”。 这次两省州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将推动双方的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在环保、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两省州青年人交往,不断巩固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22日,李学勇与克莱驰曼签订了两省新一轮合作备忘录,并见证了两省州“经济技术合作混合小组工作会议特别会议纪要”等协议的签署。

  德国驻沪总领事罗腾,外交学会前会长、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