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国防防长:北约应扩展与中国合作

2010-11-03
    11月2日,正在中国访问的联邦德国国防部长楚·古滕贝格在北京对外交官和记者表示,北约应扩大同中国的合作,与海盗和互联网攻击的斗争、在阿富汗的使命以及战略安全问题上的交流,都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

    古滕贝格部长指出,中国已参与阿富汗的民事建设,作为重要邻国,中国同北约一样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阿富汗。他指出,在打击互联网攻击领域,北约应与中国改善信息交流。他表示,电脑战争已成为严酷的现实,其重要性在增加,中国自己也受到影响。

    古滕贝格称,北约同中国关于战略问题的对话可以扩展,相互依存关系和面临的共同挑战都在增长,北约和中国“生活在一个世界上”

     (选自:德国之声中文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