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外长:欧洲和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方

2010-11-27
 

  据德新社汉堡消息: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的第四次汉堡峰会于11月26日进入第二天。出席德中经济会议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汉堡峰会已经成为欧洲和中国高层经济对话的重要平台”“中国和欧洲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方。”

  中国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汉堡表示,“中国和欧盟的经济往来已经成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稳定基础。”

  同样出席会议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也强调了中国在应对国际挑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施罗德说,“在气候保护,维护国际和平等方面都需要中国的共同合作。一个稳定和成功的中国也是符合全世界利益的。”

  第一届汉堡峰会于2004年举行,每两年一次。本届峰会有来自15个国家的400多位政界和经济界重量级人物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