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籍球员聂凌峰眼中的中国足球

2011-01-14

  

      安迪·内格雷恩曾在德国乙级联赛踢球,后来转会到中超深圳红钻队。在那里,他认识了完全不同的体育世界。

      一年前他加盟9000公里外的深圳队。遥远的距离代表了全新的意义。

      在德国职业联赛中,内格雷恩并没有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就。2009年经纪人问他想不想去中国闯荡,他决定“冒这个险”。在中国他把名字改成“聂凌峰”。他与中国有缘分,他的母亲是中国香港人,他出生在香港,只是年龄很小时随德国人的父亲移居德国。他所在的深圳有1400万居民,人口比任何一个欧洲城市都多。30年前那里还是个小镇,如今已成为最现代化和最年轻的都市之一。经济繁荣也让中国足球和地区性俱乐部受益。内格雷恩并不是队内唯一的外籍球员,还有新西兰国家队球员等。俱乐部的薪水也很正常。在中超踢球所得的钱比在德国乙级联赛要多,一些中国俱乐部的薪水甚至达到德国甲级联赛水平。

      中国足球正在上升。“中国有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们通常跑得很快,但在战术上仍有待提高。”内格雷恩认为中国正在做一切能做的来减少同国外的差距,“中国是个不错的市场。老运动员为赚钱在这里踢球的时代已结束了。”

      但中国的体育联赛还没被“仰视”,与欧洲的足球联赛还不在同一水平线,这多少不能激动人心。赌球丑闻曝光后,上面的人对球员、教练和裁判盯得很紧。“官方已多次给我们开会,甚至警察也来了”,他说,但中国球员很少谈论这些事。

      除了还没完全适应南方的炎热气候,内格雷恩在中国生活得很好。这名29岁的球员在中国已获得很多机会,包括可能续约。“基本上,我并不介意在中国多踢几年球。”他的女友也心甘情愿地忍受遥远的距离,他们一个月在深圳团聚一次。

        (选自1月11日德国《南德意志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