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中国企业在在欧洲扩张并招收本土员工

2011-01-19
   1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一下子开设5家分行,分别设在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马德里和米兰。中国工行行长姜建清在卢森堡宣布,该行的欧洲总行设在卢森堡。至今为止,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开设的分行并不多,分别设在莫斯科,伦敦,卢森堡和法兰克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也设了一个支行。这家中国最大银行一天内将其在欧洲的分行数量翻了一番。

  卢森堡财政部长对此表示:"今天对中国工商银行,对中欧关系,对卢森堡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重要的日子。这家中国银行的行动表明,尽管欧洲面对暂时性的困难,中国仍然相信欧洲的未来。"

  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统计,截至2009年,共有约660家中国企业在德国开设了分支机构。其中在北威州为数最多,有约220家,提供大约2700个就业岗位。在德中国企业招聘越来越多的德国本土员工。三一重工集团的德国员工赫斯(Matthias Hess)说,使用熟悉当地市场的本土人才能够帮助企业更快实现目标。目前,三一重工在德国的分公司里,大约有一半的员工来自中国。该公司介绍说,今后几年,德国本土员工的比例将达到八成。而在科隆市郊,三一重工正在建造一座新工厂,三年后预计创造约600个工作岗位。华为、中兴等其他中国企业也表示将扩招德国员工。
  2010年,欧盟成了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对欧盟的出口总额达3110亿美元,其中德国就占了680亿。

  (来源:德新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