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稀土紧缺只是"危言耸听"

2011-02-02
      2月1日,德国《商报》的一篇报道中指出,所谓稀土紧缺只是"危言耸听"。


    "目前,中国向全球供应97%的稀土。它作为单个国家虽然拥有最大的稀土储备,可是,据估计只占全球已经发现的储量之30%.17种稀土和其它数十种被渴求的金属在许多国家都有蕴藏,在地质上也并非像其名称那样稀有。但是,正如在美国那样,主要是因为成本原因没有或者不再开采而已。


   "现在,很多人指责想象的坏蛋中国人。但是,其它国家的企业自愿关闭其采矿点,是因为,中国人可以用廉价劳动力和破坏环境的代价便宜地攫取原材料。开采和加工也是带有有毒粉尘的危险脏活儿,有毒泥浆会污染环境。"


     该报认为,"中国反对廉价大甩卖的态度也是有道理的,中国人在自我供应上不想陷入困境,他们自己就是全球最大的利用者.中国本身有着巨大的不断增长的自我需求,也想自己掌握现代技术产品的增值加工,不想只做廉价原材料的供应商。"


    从事稀土进口的波恩商人马森(Gunther Maassen)在中国有着很好的私人关系,直接从中国订货.他对"商报"表示,"现在,针对中国营造一种'威胁气氛',并且威胁由于不正当出口限制要在世界贸易组织中予以制裁,是错误的途径。我们得和中国人像伙伴一样谈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