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中国将成为欧元区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1-02-11
 

     2月8日,《德国金融时报》一篇文章称:"中国2010年可能成为欧元区的第三大消费市场,从而将瑞士甩在后面。这个结果来自于慕尼黑经济研究所以及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为《德国金融时报》所做的一项研究报告。只有英国和美国比中国从欧元区购买的更多。"

      报道称:"这些数字证明,中国的重要性在不断增加,不仅作为供货方,而且也作为欧洲公司的销售市场。中国从2007年开始就已经是欧元区最重要的供货方。美国、英国或日本最后相继失去了市场份额。在欧元区的出口方面,现在正进行着类似的角逐。"

     "在2011年,中国的重要性还将明显地继续增加,无论是作为供货方还是作为销售市场。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的国民经济学家埃尔斯特讷(Steffen Elstner)说:'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欧元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现有经济条件下,也就是说英国较弱发展,中国良好发展,这个国家2011年甚至会首次上升为欧元区的最重要贸易伙伴。"

    报道引述埃尔斯特讷的话说,"从中国进口的发展继续让人印象深刻,所进口的绝非仅仅是纺织品或其它廉价商品,主要是机器制造以及汽车配件和汽车行业的产品。"

      "欧元区的公司向中国的出口,同样主要是机器和设备以及化学品,尤其是来自德国的出口。联合信贷银行的国民经济学家瑞斯(Andreas Rees)说,'毫无疑问,主要是德国的出口,在2010年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上取得飞跃。'在欧元区之外,中国的重要性也在增加,比如中国2010年超过德国和荷兰成为俄罗斯的最重要贸易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