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暌违四年 "翔飞人"再现德国

2011-02-13
 
 
 

      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事是由德国一家地方性银行赞助,2月8日,赛事组织方就发布消息称,今年的比赛首次出现了开赛前门票就销售一空的情况,10欧元的青年票(18岁以下青少年)和16欧元的全票全部告罄。比赛当天晚间票房可供销售的只有5欧元一张的站票。这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创办六年以来还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赛事总监奥森贝格表示,"在刘翔确认参赛之前,门票的销售情况就不错。而刘翔参赛的消息传出之后,出票的速度更是突然加快。"

罗伯斯意外退出  刘翔名列第三

   去年杜塞尔多夫站被国际田联评选为室内赛年度第三。举办场地Esprit竞技场可以容纳2000人,今年是第六届。赛事共三个半小时,来自36个国家的大约150名运动员参赛。刘翔被作为本次大赛的"招牌"之一,而另一名巨星则无疑是 罗伯斯。两人曾经13次交手,刘翔8比5胜出

2007年刘翔在斯图加特

   在刘翔受伤之后,罗伯斯成绩骄人,他在赛前表示自己正在个人历史最佳状态。但此前一天还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罗伯斯在周五比赛开始之前热身时突然表示受伤,退出了比赛。最后刘翔以7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三,他在赛后表示,"今年第一次在欧洲比赛,跑到7秒60就不错了,自己现在训练就是这个水平,就很满意了。希望下一场比这一场好一点。"

在德国感觉轻松 世锦赛没有压力

    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刘翔表示在德国训练比赛感觉很轻松,休闲时候甚至还上街购物。颇有孝心的他给老爸买了块手表,而妈妈也有礼物。而在中国,刘翔随便上街购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当被问及肩负亿万国人期盼,是否压力很大,刘翔表示虽然外界对他的期望一直很高,但他只考虑发挥出最佳水平,并不去想什么奖牌或者纪录。他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而只是一名跨栏选手。体育没有常胜将军,失败也是体育的一部分。

    对于夏季进行的世锦赛,外界评论称,刘翔、罗伯斯和新近崛起的奥利佛将上演好戏,甚至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但刘翔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世锦赛自己的目标是首先进入前八名决赛,然后再看能否更进一步。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