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考德尔:中德在金融市场调控方面有共同利益

2011-04-19

  4月18日,德国基民盟/基社盟(CDU/CSU)的议会党团主席考德尔(Volker Kauder)和他所率领的代表团开始了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考德尔表示,中德两国在金融市场调控方面有共同的利益。

  考德尔此次中国之行首站为上海,谈到此次上海之行,考德尔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上海越来越重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提高,人民币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我们这次会谈的中方伙伴已经向我们明确表示,他们希望人民币可以成为继美元和欧元之后的另一种世界货币。

  此外,中方还表现出了他们在有效调控金融市场方面的兴趣。中方认为,2010年10月召开的20国财长会议在调控金融市场方面做得还不够。在这一点上德国与中国立场一致,因此双方应在这一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对话。

 此次上海之行进行的一系列对话还显示,德中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在与德国中小企业的对话中,我获知,他们在中国市场上日趋活跃,中国始终是他们未来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助于增强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为德国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

  据悉,考德尔本次访华代表团成员有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财政发言人迈斯特等,周三他们还将访问北京举行政治对话。

(来源:德国基民盟议会党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