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中型企业看好中国市场

2011-05-04

    5月3日,《每日镜报》报道,根据波恩中小企业研究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今后几年,中国对德国的经济会更加重要。对很多德国企业来说,法国现在还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是3年之后就会被中国取代,至少德国最大的家族企业是这样估计的。……"

    该报写道:"接受调查的400家公司营业额超过5000万欧元,其中三分之一的公司相信,中国将在3年后成为最重要的销售国。"对于家族企业来说,中国现在位居第二,仅次于数十年来一直是联邦德国最重要经济伙伴的法国。这项研究报告的委托者是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工业联合会(BDI)。"

   该报接着写道,"总体而言,越来越多的德国公司打算加强在外国发展,90%的企业已经在外国销售产品,30%的企业计划在外国建厂生产,其中又有三分之二选择了亚洲。波恩中小企业研究所的瓦劳先生说,在中国的营业额以明显更快的速度增长。“中国2010年上升为最德国最重要的供货商。在过去的年代,主要是大企业发现了亚洲的优势,首先是利用中国作为延伸的生产车间,后来也发现了它的销售市场,比如大众汽车公司现今三分之一的汽车是在中国销售。显然,这个趋势现在也对中型企业有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根据中小企业研究所的调查,大型家族企业的营业额占到德国企业总营业额的五分之一,其雇员人数占缴纳社会保险的雇员总数的七分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