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学者:中国已经进入科技发展“超车道”

2011-05-15
 

   新华网柏林5月14日电(报道员李赢政)德国科技记者协会13日在波恩举行题为“处在超车道上的中国——德国创新是否正停步不前?”的研讨会。与会者认为,发达国家主导的世界创新格局正在悄然变化,中国已进入科技发展的超车道。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韦伯认为,中国人目光长远,不仅高额投资高科技领域,而且还非常重视并不能马上看到经济效益的基础科学。高额科研投资、强大的实施能力和政府的有力推动等都是中国的优势,而战略意识、围绕目标制定长远计划并实施的能力则是中国的竞争力所在。

   德国研究与创新专家委员会成员在研讨会上则直接表示,“毫无疑问,中国的科技水平正在飞速前进。目前唯一的疑问是,他们是还稍落后于我们还是已经超过了我们。”

   与会学者指出,与中国飞速发展形成对比的是,德国的投资瓶颈、高昂的人力成本以及对外来人口的居留限制,如此种种,让德国在这场全球性的创新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步履蹒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