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西藏计划》作者卡恩谈访问西藏观感

2011-05-24

    5月20日,德国业余作家汤姆·卡恩(Tom Kahn)接受中央电视台驻法兰克福记者采访,谈他今年4月西藏之行观感。

   卡恩在采访中表示,西藏的发展和西藏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亲眼所见的西藏是一个拥有工业设施的现代化地区,经济发展、且拥有长远发展计划。通过与当地居民交谈,他发现,西藏人民生活幸福,对现状满意。在拉萨,西藏传统、文化和艺术都得到保护和促进,民众享有宗教自由。

  卡恩还说,对于很多西方人来说,西方媒体的报道是他们了解西藏的唯一途径。而西方媒体对西藏的报道多数是片面的,导致大部分西方人对西藏的认知十分狭隘。由于先入为主的原因,许多西方人只愿选择性地相信西方媒体所宣传的西藏。西方记者去西藏只想寻觅负面的东西,对积极的方面反而视而不见。卡恩表示,希望他的小说《西藏计划》能改编成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认识中国。

  在大学期间,卡恩先生学习国民经济和政治学,后潜心研究达赖喇嘛其人其事,并以此为题完成博士论文。他在2009年出版小说《西藏计划》,生动地向西方读者讲述了一段真实的西藏历史。

  中央电视台报道视频链接:  

      http://news.cntv.cn/china/20110523/102878.s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