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高档汽车在中国颇受青睐

2011-07-07

  在中国持续繁荣的汽车市场上,豪华车领域的最大赢家是来自德国的奥迪、宝马和奔驰。与此同时,德国汽车制造业有望迎来其125年历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

  拥有一辆宽敞舒适、豪华气派的轿车是许多中国人毕生的梦想。而传统的德国名牌--宝马、奥迪和奔驰应该在许多人的梦想榜单上名列前茅。而在这三家争夺中国市场的竞争中,大众的子公司--奥迪略胜一筹。据该公司在7月6日透露,今年6月,奥迪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27658辆,创下有史以来单月销售量最高纪录。奥迪汽车销售总监彼得·施瓦岑鲍尔说:"我们目前发展形势喜人,实现2011年总销售量达到28万辆的目标问题不大。"今年上半年,奥迪公司在中国售出超过14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奥迪汽车是备受中国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青睐的品牌,不少官员的公务用车都是一辆黑色奥迪,还有很多人说"成功的标志就是开一辆黑色A6"。

  位于巴伐利亚的竞争对手--宝马汽车公司也是紧追不放。今年6月,宝马公司旗下的品牌宝马汽车、Mini和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一共售出21158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据宝马公司一名发言人透露,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暴涨了61%,超过12万辆,这一水平也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而从全世界来看,宝马的销售量远远超过竞争对手奥迪。

  戴姆勒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也迅速增加。今年6月,该公司旗下的品牌奔驰、小型汽车Smart和豪华汽车迈巴赫(Maybach)在中国销售总量达到16278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9.1%。根据该公司于7月5日公布的数据,戴姆勒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量超过9万,比去年同期激增52.3%。

  德国汽车业有望再创历史新纪录

  在中国市场繁荣的推动之下,德国汽车制造业有望迎来其125年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据德国汽车行业协会7月4日在一份预测报告中透露,截至年底,全德国今年将共有590万辆轿车出厂。该协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表示,这一产量将超过2008年创下的最高纪录。除了中国之外,德国汽车在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工业国家的销售业绩也蒸蒸日上。

  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转向德国品牌:今年6月,德国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量增加了将近22%。由于汽油价格飙高,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购买柴油动力汽车,而德国的奔驰、大众、宝马等公司都有多种多样的柴油汽车型号可供选择。由于德国国内失业率下降、收入水平最近刚刚有所提高,德国本国市场的销售量也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德国的竞争对手--日本汽车行业也的确受到地震和海啸灾害影响,即使在灾后恢复生产之后,仍然未能重振往日雄风。

  不管是在德国国内还是在国际市场上,德国的宽敞型豪华轿车都备受青睐。德国高档车领域今年6月份的业绩增长率高达38%,是整个汽车行业增长率的3.8倍。尤其在国际市场上,能够与德国的几张王牌--奔驰、宝马、奥迪和保时捷一争高下的汽车品牌很少。

  (来源:德新社、德国国际通讯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