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鲁尔区二手洗煤设备将运往中国

2011-08-28

  德国鲁尔煤业集团矿山系统有限公司将一套洗煤设备出售给了中国。目前正有大批中国工人在鲁尔地区进行设备拆迁。这个生意不仅使中方受益,也将为德国的这家集团公司拓展企业咨询的商业道路。

  二手洗煤系统价廉物美

  每当德国的石煤开采矿山关闭时,人们就会看到德国鲁尔煤业集团矿山系统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的身影。去年秋季德国威斯特法伦地区哈姆一座停产关闭的矿山,就是通过这家公司出售给中国的。自8月份以来,中国那向里派出了大约40名工人负责拆卸一套洗煤系统。

  这个洗煤系统的功能是,将石头从开采的煤炭中清理出来,提高煤炭的质量。在鲁尔地区东部哈姆的这家矿山关闭之前,那里的矿工和工作人员最多时曾达到4500人,每年的开采量为250万吨。

  中国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希望将哈姆这家矿山的这套设备拿到中国进行重新组装和必要的修理。虽然有些机械已经服务了40年,但也有一些机械几乎是新的,用了没有几年。而德国制造的机械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卫波(音译)称赞说,德国机械一般质量都很好。他还说,价格便宜也是做出购买决定的重要因素。他已经在中国山西省为这些机械找到了买主。

  中国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还对购买2009年停产关闭的盖尔森基辛的一家矿山的洗煤系统表示了兴趣。 而在哈姆的设备拆迁完全由来自中国的工人完成。40名中国工人居住在矿山原来停车场上由几个大集装箱改成的临时住所。一名中国厨师负责他们每天的饮食。

  拆卸工人来自中国国内

  3 个月之内中国工人必须将哈姆那里的75台机器,60个钻探设备,24个水泵以及许多小型设备全部拆卸完毕,为船运做好准备。

  德国鲁尔煤业集团此次是第一次向国外出售全套煤炭加工设备。此前,这家集团曾将现代化的地下开采设备,卖到西伯利亚地区。德国鲁尔煤业集团矿山系统有限公司在网页上不断兜售各种廉价的矿山开采设备,也包括汽车和电缆等。公司获得的盈利被母公司用来减少德国石煤开采的补贴成本。

  德国鲁尔煤业集团矿山系统有限公司公司称,2018德国最后的一个矿山停产后,它业务也不会受到严重影响。比如公司现在已经通过鲁尔区的专家开辟了各种咨询业务。德国鲁尔煤业集团矿山系统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容克(Martin Junker ) 还强调说, 煤矿开采得越深, 技术水平要求得越高。尤其是对通风设备的要求。对工人的劳动保护也越来越受到各国重视。 哈姆的煤矿一年前曾在地面以下1600米的地方开采。如果没有现代化的通风设备,矿工们是无法忍受井下50度的高温的。

  (来源:德新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