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媒:中国淡定应对欧巨额求援

2011-10-29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银行总部前的欧元标志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0月28日报道】近来,欧洲的债务危机日益恶化,到了旧大陆无法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债务问题的程度。

   谁能救助欧洲?一个潜在的欧元救星是中国。中国的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在2010年底拥有的资本就超过了3740亿美元。欧洲人已和中国就可能的投资展开谈判——据消息人士说,援助资金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但北京可能会提出很高的要求作为回报。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政府或许希望欧洲国家今后批评中国经济政策时保持克制。北京也可能要求欧盟国家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迄今为止,欧洲要求中国尊重人权并保护知识产权。现在中国可能会调转矛头。

  【德国《世界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题:在挽救欧元问题上北京让欧洲心神不宁地等待

  在对抗欧元危机的斗争中,欧洲请求中国提供巨额援助。但有关中国提供新救援资金的决定不会在11月底前做出。北京想先等一等,看欧洲为购买新债券制定什么条件。

  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是否会为巨额援助提出条件。可能提出的条件包括:取消对华武器出口禁令,增加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的影响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