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神州飞船上德国实验装置“尽善尽美

2011-11-17
   11月17日,德新社报道,在首次进行了该国历史上首次太空对接后,中国“神州八号”宇宙飞船按计划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返回地面。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称,飞船上的一套取名为“Simbox”的德国实验装置,精确无误,顺利完成了17项试验。德国是同中国进行太空科学合作的首个国家。此前,尚无任何一个外国实验装置同中国宇航船一起进入太空过。
   此次,德中合作进行的是关于失重状态对生物所发生影响的生物学和医学实验。在17天的飞行中,“神州八号”两次成功对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从而为实现在2020年建成该国首个空间站的计划跨进了一大步。中国的首个空间站设计重量60,明显小于有16个国家参与的国际空间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