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化学公司巴斯夫在中国进一步扩张

2012-01-16

 

在南京的巴斯夫中德合资工厂

  巴斯夫化学公司正在中国扩张。1月10日,在中国南京最大的巴斯夫生产基地,该德国化学公司的又一个新工程举行了竣工典礼。巴斯夫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巴斯夫在德国的生产基地位于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则位于长江岸边的南京市。其共同的特点是都位于河畔,交通方便。千年交替之际,巴斯夫在中国的生产基地落户南京,如今已经投产7年。现在第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完毕。这家化学康采恩为此投资超过10亿欧元。扩建了现有设备的生产能力,并为生产新的化学产品增添了新的设备。位于南京的化工厂巴斯夫与中国国有能源公司中石化的合资企业。总部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公司称,南京化工厂是一个综合性生产基地。这里的设备可以在销毁垃圾的同时生产副产品,既节约能源也节省原料。

  巴斯夫南京公司专门为当地市场生产化工产品。巴斯夫公司亚洲地区执行董事会主席布鲁德米勒(Martin Brudermüller)说,公司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从汽车工业到制鞋业,但是需要的产品种类变化很快。"客户要求越来越高。他们自己开发创新产品,因此也要求我们提供新产品。为此我们当然就需要生产一些专业化产品。目前的第二期扩建工程便加强了生产专业产品的能力。而不是像前几年那样,主要生产大众化塑料产品。"

    日益重要的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对巴斯夫公司越来越重要。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巴斯夫的第三大销售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 2010年,巴斯夫在中国获得近58亿欧元的销售额。布鲁德米勒预计,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化工产品将占全世界化工产品的三分之一,成为世界最大的化工品市场。

    因此,德国巴斯夫公司计划继续在中国扩大投资。仅同中石化的南京合作伙伴就商定价值8亿欧元的扩建项目。在中国内地重庆市,一个新的化工厂已经在建设当中。新厂建成后,其产品将主要用来满足中国西部地区的市场需求。巴斯夫因此离开沿海地区,进入新的区域。中国政府正试图通过一个发展大西北的战略,吸引人们到内地投资。布鲁德米勒说,该地区具有很大的潜力。他说:"不容忽略的是,在南京和周边省份生活着大约3亿人,相当于欧盟国家的人口总和。那里的经济发展很快,其工业需要化工产品。我们希望就近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打入内地的原因。" 

  

  投资生产和科研

巴斯夫的科研人员

  在中国的巴斯夫公司不仅对生产进行投资,而且也投资于产品的开发。为此巴斯夫公司在上海投资5500万欧元,正在建设一个可容纳500名科研人员的研究中心。

       巴斯夫公司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布鲁德米勒说,我们需要为我们的亚洲市场雇佣当地的工作人员。因为客户常常需要我们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因此我们必须与客户之间能够进行良好的沟通。这不仅有助于我们扩大当地的市场,而且也有益于我们整个公司。因为我们可以将在中国的发明创新也在世界其他市场进行推广。

  布鲁德米勒说,在亚洲的研究部门将进一步扩大,但是不会因此裁减在德国的工作岗位。

      (来源:2012年1月16日“德国之声”中文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